close

 從有孩子以來,我就一直希望小孩自己睡一間房間,但,一直以來都只是我的「希望」,因為我家有個不放心的爸爸,所以小嬰兒自己睡一間房間是不可能的事。

 

小光出生後就跟著我們睡同房間,她睡嬰兒床(我堅持小孩絕不能睡大床),直到老二生了後,她就跟她爸去另一個房間睡單人床,主臥則是我跟小亮睡,小亮也是睡嬰兒床。

 

隨著時間經過,小亮二歲了,我跟老公商量要讓他跟姐姐睡一間房間,房間裡是二張單人床,一人睡一張床,然後監聽器必開,有聲音才知道狀況。

 

剛開始是我或老公在房間監視他們睡覺,這二姐弟一開始非常興奮,總是忍不住要講講話、笑一笑、玩一玩,然後就被我打屁股,後來小光學精了,她知道她發出聲音就會被打,所以她改用無聲作戰,故意一直翻來翻去製造聲音,然後弟弟就跟著做,再不然就是用氣音叫弟弟(以為我聽不到嗎?),甚至是故意舉高手揮來揮去讓弟弟注意,小光不發出聲音,但小亮就搞不懂這中間的訣竅,總是讓姐姐引誘的笑或講話,然後被媽媽數123

 

九點上床,二人躺上床後,如果小亮累了,大概十幾分鐘就會睡著,睡著後我就會離開房間,姐姐沒睡著沒關係,反正弟弟睡了她就沒辦法鬧。

 

如果小亮不累,那有時要到10點半我才能離開房間,老公跟我很頭痛,因為小光之前都是自己在房間先睡,爸爸很晚才會進房間睡,她自己睡時很快就會睡著,但現在二姐弟同房間,太興奮了吧,所以都很晚睡,早上就很難叫起床,起床也會有起床氣。

 

後來老公決定,我們都不要進去監視,讓這二人自己睡就好,講話我們不要管,太過份再進去打屁股。

 

從此,九點送二人上床睡後,多半都是不出聲音就睡了,只有偶爾玩的太開心時一下睡不著要講幾句話,但只要我們再進去警告一下就會乖乖睡。

 

所以,我們發現,其實「不要管」才是最有效的辦法。

 

自從二個小孩睡一間後,我們二夫妻終於也能睡一起,還可以睡前聊聊天,不用擔心吵到小孩,自由呀!

 

更棒的是,這樣每天九點多小孩上床後,我就可以上線打副本了,自由呀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輕的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