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了二個孩子,幸福是雙倍。

 

隨著時間經過小亮也到了學說話的年紀,但他跟姐姐不同,姐姐非常快的就能說一口流利兼清楚的語言,而弟弟始終還在「糙尼呆」的語言裡打轉。

 

但就算發音不清楚,也影響不了小亮學習姐姐的意志,當姐姐唱歌時,小亮會跟著唱,當姐姐說話時,小亮跟著應和。

 

姐姐唱著「Happy birthday to you~」,小亮跟著唱「you~」。

 

姐姐唱著「天黑黑,欲落雨」(台語),小亮跟著唱「厚~」。

 

姐姐唸韻文「EEE、葛葛葛、E葛、EGG」,小亮跟著唸「葛~」。

 

姐姐唸韻文「大樹公,長鬍鬚。」(台語),小亮跟著唸「鬍鬚~(台語)

 

小光會跟弟弟演家家酒,一下叫弟弟演爸爸去上班,一下自己演老師訓弟弟話,小亮也乖乖的配合姐姐演戲,即使他搞不懂姐姐要幹嘛,還是「好」、「厚」的應聲。

 

那天我在樓下做蛋糕,老公出門買東西,我叫小光跟小亮待在客廳玩,結果二人客廳玩一下後,就聽到嘻嘻哈哈的聲音走到樓上去,二個人在房間裡不曉得玩什麼東西,連樓下都聽的到笑鬧聲,老公回來後走到廚房問我小孩在樓上玩什麼,我也不知道一間只有床的房間到底有什麼好玩的?

 

有了弟弟後,就可以看的出小孩長大跟沒長大的差別。

 

姐姐帶著弟弟亂丟玩具,等我一走到客聽,姐姐馬上停手,只有笨笨的弟弟還在丟玩具,所以他馬上被處罰。

 

姐姐跟弟弟玩互打遊戲,打個幾下後姐姐不想玩了,馬上跑來告訴我「媽媽,弟弟打我」。(你挖的這個洞好大)

 

而對於當仲裁者,爸爸媽媽的經驗愈來愈豐富,首要原則是:不要相信你沒看到的事。

 

弟弟騎小車子,姐姐騎大車子,姐姐看弟弟騎小車子很好玩,於是跑去跟弟弟說要交換車子玩,姐姐玩個二下後發現小車子不好玩要跟弟弟換回來,但弟弟卻不肯換,姐姐跑來告訴我「媽媽,弟弟騎我的車子。」(好有心機)

 

即使姐姐老是用心機對付弟弟,弟弟始終還是跟著姐姐屁股後面,姐姐做什麼,弟弟馬上要跟著做。

 

即使弟弟老是跟姐姐搶玩具,姐姐不論要做什麼事、玩什麼遊戲,還是先找弟弟玩。(是找代罪羔羊吧)

 

有二個小孩最大好處,就是小孩跟小孩玩,不需要大人陪玩,他們二個可以自己玩火車、畫圖、演戲,我跟老公就可以安心的看電視了。

 

就連睡覺也能讓二個小孩自己睡一間,別來打擾爸爸媽媽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輕的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