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天的早餐,我拿了之前婆婆給的金牛角進烤箱烤,準備給我們母子三人當早餐。

烤了二隻金牛角,然後對切成四份。

我轉頭問小光要吃幾塊,小光看了看,說要吃一塊,我懷疑的問「二塊好不好,一塊媽媽怕你吃不夠。」,但她還是要吃一塊,於是我裝了一塊給她。接者再問小亮要吃幾塊,他一口就說要吃二塊,我說二塊會吃不完,他堅持吃的完,我就不再多說,拿出袋子裝了二塊給他,剩下一塊是我的早餐。

放學接二個小孩回來後,我問小亮「你早上的金牛角有吃完嗎?」,小亮說「有,但是我拿一塊給姐姐,姐姐吃完了」接著開始哭,我猜他大概是想給姐姐吃一口,但姐姐吃光了,所以他後悔了,只是我沒想到他的情緒延伸到下午還可以哭。

我就跟小光問:「弟弟有拿一塊給你,然後你吃掉嗎?」,小光點點頭。

我告訴小光:「你應該一塊吃不夠,下次吃二塊,就不用跟弟弟搶了。」

小光:「可是如果我吃二塊,你就沒有早餐了,所以我才說一塊。」

天呀,這麼貼心的舉動,真是太令人感動了。

我笑著說:「謝謝你有想到媽媽,媽媽很高興。」

我再說:「下次有這種情況時,你可以先問媽媽,如果你吃了二塊媽媽的早餐怎麼辦?因為媽媽都會多準備一份,以防你們吃不夠的。」

小孩有這麼貼心的行為,真的讓我好感動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輕的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