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人生就是等價交換,想要得到什麼,就要付出相同代價。

前陣子電腦壞了送修,沒有電腦,可是我晚上不打魔獸手很癢,就跟老公借電腦,我終於明白有把柄在人手裡時的代價有多大。

第一天。

我:「老公電腦借我打魔獸。」

老公:「可以,等半小時,我看完網頁再借你。」

半小時後順利上線開打。

第二天。

我:「老公電腦借我打魔獸。」

老公:「好呀,你把洗衣機的衣服晾好,把今天要洗的放下去洗就借你。」

我:「喂!今天是你洗衣服耶。」

老公:「喔,是嗎?那你不上線嗎?」

我:「要呀!」

老公:「那就去洗衣服,不然不借你。」

我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晾衣服、洗衣服後成功上線。

第三天(假日下午)。

我:「老公電腦借我打魔獸。」

老公:「好,你去買飲料回來給我喝,我就借你。」

我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哼!我叫飲料店外送,才不要出門咧,但飲料店快40分鐘才送來,所以等了很久才能上線。

第四天。

我:「老公電腦借我打魔獸。」

老公:「小孩的床單弄下去洗,衣服晾好。」

我:「你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咬牙去晾衣服、洗床單後帶著滿腔悲憤上線。

這樣辛苦、不公平、違反比例分配原則的日子終也有結束的時候,電腦修好的那天,我簡直開心的買想鞭炮來放呀!

當晚。

老公:「媽媽,去洗衣服。」

我:「爸爸,今天輪到你自己洗,我的電腦修好了!」

老公:「嘖,可惜。」

哼!我的代價付夠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輕的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