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光從進入冬天後不久就中了腸病毒,手足口症的泡泡在手上跟腳上非常嚴重,而且被她抓到破皮流血,等腸病毒好了,這些傷口卻有新的問題,就是擦藥快好了又被小光再度抓傷,怎麼跟小光講都沒用,她是半夜迷迷糊糊的抓癢,所以等早上看到時傷口都流血了。

帶去給醫生看時,醫生說她那是冬季癢,皮膚太乾造成的狀況,所以要擦乳液。

本來擦施巴乳液,後來我乾脆拿自己的凡士林乳液給她擦,一樣沒用,又試了好幾種,最後是肯拿士的乳液才勉強有好一點,但也只是降低抓的頻率,一樣半夜抓的很嚴重。

我也把嬰兒肥皂換成施巴泡泡露,有減輕但還是不根治,之後同事介紹手工皂,我心想,也許做母乳手工皂可以有幫助,就跟做母乳手工皂的小姐談很久,她幫我確定小光的皮膚狀況,然後決定做客制化的母乳手工皂來。

我找的是綠果手工皂。

母乳手工皂基本上還是普通的手工皂,只是把過程中要加的水換母乳替代,其實最重要的還是手工皂所使用的油,不同的油有不同的功效,再加上晾皂需要的時間,我等了二、三個月才拿到手工皂。





綠果的手工皂是不加香味的,所以洗起來什麼味道都沒有,只有肥皂味,我跟小光一起洗澡,有趣的是二個人都洗好澡後,我覺得浴室裡有淡淡的牛奶糖味道。

剛開始洗時覺得洗完皮膚會有點癢癢的,要馬上擦乳液,大概一星期後,就沒有那種感覺了,但也不會覺得很滋潤或滑滑的,洗完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。

小光洗了不久就開始覺得有差異了,一樣是洗完澡擦肯拿士乳液,睡前再擦全身一次,但睡覺過程中,她幾乎不太抓癢,就這樣洗了好一陣子,終於她手上跟腳上的傷口能好好的結痂並自然脫落,到了要穿短袖的春天時,小光的手上終於不再有那些坑坑疤疤的傷口(老是被鄰居說紅豆冰),腳上的傷口也都好了只等淡化疤痕。

下面這張是三月份時拍的,手上只剩二個很明顯的疤痕還沒好,其他都是很淡幾乎看不見。


手的內側終於沒有傷口..........



這張拍的不清楚,那些深色都是疤痕,大約只剩三成。
這張就清楚多了......那些疤痕之前全是一個個的傷口,這些還是看的見的,有些小一點的傷口都己經好了,疤痕也消失了。



因為有小光這樣的狀況,我才發現手工皂對皮膚真的很好,也很感謝幫我做母乳皂的綠果,不然的話,那個紅豆冰的手跟腳都不知道怎麼過夏天。

綠果的這種客制化母乳皂有點貴,但我覺得花的很值得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輕的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