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週末去婆家,婆婆見到我就問「要不要菜?」我想一想,冰箱庫存裡沒有菜了,只有半條大黃瓜跟二顆蕃茄,反正假日不煮飯有沒有菜都沒差,星期日再去買菜就好,於是就跟婆婆說「不用了。」

 

婆婆說:「你爸昨天去看你冰箱,說都沒有菜了,我這裡有顆高麗菜你拿回去煮啦。」

 

我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又來檢查冰箱了,山人自己會控制庫存呀。

 

我說:「不用,反正假日都吃外面不用煮,我都買剛剛好,才不會屯積太多菜在冰箱。」

 

婆婆轉身進廚房再拿了顆大高麗菜出來,說「這顆給你啦。」

 

看那顆大高麗菜,預估要吃上二星期才吃的完,我趕快做最後搶救:「媽,一半就好,太大顆吃不完。」

 

婆婆又唸了一頓那顆多便宜,一點都不大,煮什麼什麼就可以吃完,邊唸邊切了一半給我,然後又拿了幾根筍子當贈品。

 

回家後把那半顆高麗菜放進冰箱,幸好之前清空冰箱了,很有空間放那顆菜跟一堆筍子,之後我每天都切一些高麗菜煮,幾天後就發現,那顆菜有1/4的外葉上有變色現象,切掉外葉後發現連裡面都變色,最後是要切掉好大一片。

 

那天炒高麗菜,老公嫌高麗菜不是很好吃,我斜瞄他一眼,哼了一聲。

 

老公說:「安抓?」

 

我說:「因為這顆高麗菜是免錢的,所以就不好吃,山人買的當然不一樣。」 (撥頭髮)

 

老公說:「是你炒的不好吃吧?」

 

我瞪他一眼說:「歹勢厚~山人煮菜的功夫比山高比海深,但食材不好我就沒辦法啦。」

 

~我還是喜歡自己買的菜,可以控制量跟新鮮度,免錢的雖然免錢,可是影響我的菜色分配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輕的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